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板桥镇竹坪村、巡检镇汉三村、东巩镇上泉坪村等13 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4日至11月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板桥镇竹坪村、天鹅池村、白云庵村;巡检镇汉三村、黄家坡村、指山坪村、高河清村、巡检社区;东巩镇上泉坪村、杜家坪村、水坑村、口泉村、东巩社区等13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兴保同志作动员讲话,各镇联系13个被巡察村(社区)的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各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联系被巡察村(社区)的镇党委班子成员、被巡察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各小组组长、全体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陈兴保指出,开展此次村级巡察,就是推动查找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老百姓重点反映的、特别突出的问题查出来、找出来、解决掉,不断增强基层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权威和公信力,切实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定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村(社区)巡察的重要意义,真正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中央、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

陈兴保强调,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工作,希望大家充分信任巡察组,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涉及提供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的,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广大村民要积极参与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到全面真实的情况。

联系各被巡察村(社区)的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要求,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向县委决策部署看齐的过程,作为接受组织考验、提高党性锻炼、严格自身管理的过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特别是在提供材料、反映问题、调查处理、整改落实、后勤保障等方面,都要做到快速高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各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表示,一定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全力以赴地配合好巡察组工作。牢牢把握和利用好此次巡察契机,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扎实整改落实,能立即改的立即改,需要一定时间改的,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自查自纠,深度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察组的要求,转化为各项工作上台阶的动力。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板桥镇竹坪村、天鹅池村、白云庵村;巡检镇汉三村、黄家坡村、指山坪村、高河清村、巡检社区;东巩镇上泉坪村、杜家坪村、水坑村、口泉村、东巩社区等13个村(社区)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设专门举报电话:18271270492;0710-5678385,

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举报邮箱:nzxwxc003@163.com。

同时,在板桥镇、巡检镇、东巩镇政府机关门口、各被巡察村(社区)村委会门口、社区门口设置举报信箱,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板桥镇竹坪村、巡检镇汉三村、东巩镇上泉坪村等13个村(社区)党组织“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涉及前任“两委”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作者:湛晓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