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薛坪镇陶沟村等22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5日至11月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薛坪镇陶沟村、大石岜村、孙家山村、八里川村、杜冲村、孙家湾村、张家坪村、韩家山村、普陀庵村、张铁沟村、顺流村、泉湾村、明阳洞村、徐坪村、寺冲村、秦家坪村、石桥村、张家沟村、觅水洞村、栗林坪村、果坪村、三景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姚亚平同志作动员讲话,联系22个被巡察村(社区)的镇党委班子成员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各被巡察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联系驻被巡察村(社区)的镇党委班子成员、被巡察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各小组组长、全体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姚亚平指出,开展村级巡察,是更好地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乡村振兴和惠民政策的现实需要,是为了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促进村级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姚亚平强调,巡察组开展巡察,是代表县委广泛收集基层群众的社情民意,破解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中的“中梗阻”问题,希望全体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当表率、带好头;广大村民朋友也要积极参与巡察,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对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及提供资料,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确保巡察组了解到全面真实的情况。

联系22个被巡察村(社区)的镇党委班子成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南漳县委《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八严禁”》的有关要求。自觉诚实接受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及时公开公布巡察工作任务、内容、安排,以及巡察组的联系方式,到每家每户发放一份《致广大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必须全覆盖,确保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接触渠道,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创造条件。

各被巡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将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履行配合、支持义务,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畅通巡察组同党员干部及村民接触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廉政工作及其他各个方面的真实情况,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薛坪镇陶沟村、大石岜村、孙家山村、八里川村、杜冲村、孙家湾村、张家坪村、韩家山村、普陀庵村、张铁沟村、顺流村、泉湾村、明阳洞村、徐坪村、寺冲村、秦家坪村、石桥村、张家沟村、觅水洞村、栗林坪村、果坪村、三景社区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设专门举报电话:18272067409;0710-5678535,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举报邮箱:nzxwxc001@163.com,同时,在薛坪镇政府路口、同升口、卫生院路口;各村委会门口、三景社区门口设置举报信箱,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薛坪镇陶沟村等22个村(社区)党组织“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涉及前任“两委”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 重点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作者:湛晓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