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双结双促”活动走进板桥中学

(通讯员  韩大松  张玲)“我代表板桥中学308名同学向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您们的义举正像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们这群留守孩子的心,我们绝不会辜负期望,刻苦学习、珍惜时光、不负青春,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11月14日,南漳县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双结双促”现场会暨襄阳市高新区捐赠仪式在南漳县板桥中学举行。该校受助学生代表叶玉荣在捐赠仪式上慷慨发言。

本次活动由襄阳市高新区团委与南漳县团委联合举办,襄阳市高新区群团工作部陈小丽、高新区团委副书记谭志斌、襄阳汉江创业园总经理助理亢玲玲、南漳县团委副书记白纯、襄阳青年讲师团成员付爱民和文凌霄、南漳县蓝天救援队长袁明杰出席活动,板桥中学全体师生三百余人左右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板桥镇党委组织委员桂耘主持。

上午十点半,捐助仪式正式开始。襄阳市高新区团委向南漳县板桥中学308名同学捐赠价值40000元校服,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等价值10000元体育用品,襄阳汉江创业园捐赠价值4000元体育器材,总价值54000元。南漳县团委副书记白纯同志代表受捐方致答谢词。

  襄阳高新区群团工作部陈小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从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留守孩子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倡议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关爱留守儿童,为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更多的贡献。

下午,襄阳教育讲师团讲师付爱民、文凌霄为同学们上了两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讲师用温暖的话语启发、引导学生关注内心的声音,学会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建立自信和乐观的品质,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孩子,感受生活和学习的美好,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最后,南漳县蓝天救援队长袁明杰组织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完成互动游戏——“心心相印”,每个孩子都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启发孩子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融入班级和社会,播撒阳光和自信,给他人带来快乐。

据悉,“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行动是湖北共青团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而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组织各级团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子,团干部、团员青年与贫困留守儿童结对子,以促进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进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增收致富,助力精准脱贫。

(作者:韩大松 张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