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金话筒艺术培训中心开展秋季户外研学活动

(全媒体记者 谢博闻 王夏薇) 陶艺,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它与绘画、雕塑、设计、以及其他工艺美术等有着无法割舍的传承与比照关系,为了使孩子们深入了解这一传统工艺,金话筒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带领他们开展了一次走近传统陶艺人的研学活动。

10月27日,我县金话筒艺术培训中心美术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了九集镇泗堵河村的一位土陶工艺传承人家中,体验了自己亲手做土陶的乐趣。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近距离观看了传统土陶的手工制作过程,在制陶师傅的指导和家长的陪同下捏出了各种各样的“泥巴”制品,作品完成后,“小工匠”们都在自己的作品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和记号,以便烧制成功后能找到自己亲手做的陶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在实践中了解了传统土陶的制作原理和渊源历史,也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激发了各自的想象和创意,体会到了制作的乐趣。

此次秋季研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活泼了性格,也让孩子们在参观和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学到了技巧和知识,激发了创造力和想象力,使家长们在和孩子们的共同制作中找到了亲子活动的乐趣,增加了亲子之间的默契。

(作者:谢博闻、王夏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