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物流园“火爆”“双十一”

(通讯员 齐飞)11月13日,在南漳现代智能物流园快递分拣中心,120多名工人忙碌地分拣、装箱、打包、复核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物品,并快速装车、配送。

南漳物流协会会长、园区负责人杨勇说,“双十一”期间,物流快递运输火爆超过以往,物流园区日均用工400余人次,日处理快件4.5万余件。同时,物流园区的建成,加上物流资源的有效整合,不仅带动了网上购物量的上升,也带动了南漳特色农产品的销售。

据了解,南漳县现代智能物流园由南漳即高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规划占地总面积250亩,总投资4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00亩,今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园区入驻的“四通一达”、安能、德邦等多家物流企业,实现了物流快递分拣、车辆调度、人员配送、行业管理、规范服务“五统一”。

据悉,为做好“双十一”物流配送各项准备工作,该物流园区提前预判“进港”快递高峰时段,其中11月13日为第一个高峰期,日均“进港”快件将达到3万件以上,此后一周内,日均进港快件将攀升到4.5万件,对比往年日均2万件左右将增长1倍以上。

为避免“双十一”期间出现订单“爆仓”,该物流园组织各大物流企业提前制定“战时”预案,“四通一达”、安能、德邦等多家物流企业纷纷增派人力,加大物流车辆调拨力度,以实现运力最大化,确保快件能及时发出与收派。

园区快递员说,早在10月下旬,园区就提前安排11月各岗位的值班人员,确保在“双十一”货量高峰期,所有物流环节安全有序、货物及时出运。

(作者:周尔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