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就业训练中心举办厨师培训班

(全媒体记者 程思豪 代炜)连日来,县就业训练中心举办厨师培训班,邀请经验丰富的厨师,为想要掌握一技之长的市民提供免费的专业技能培训。

在县就业训练中心厨师培训班上,老师正为学员们讲授食品雕刻理论知识,他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食品雕刻中应注意的事项,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学员们在老师的讲解示范下都非常认真地做好笔记,部分学员还录制了视频,并相互提问,相互探讨,整个现场充满了活跃的学习氛围。

县就业训练中心厨师班学员刘玲告诉记者,她来到厨师培训班已经学习一个多星期了,在这里她学到了很多厨艺方面的东西,比如说调味品、菜品的搭配,食材的选择等等很多东西,通过厨艺,更加的能够为家人提升更好的生活品质。

在学府路从事餐饮行业14年的雷德文是此次厨师培训中的一位学员,为了提升厨艺,在得知县劳动就业局开设了厨师培训班后,便决定来报名参加厨师培训。

县就业训练中心厨师班学员雷德文说,他通过县就业训练中心厨师免费培训后,感觉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菜品的色泽、口味,以及菜品艺术性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学成之后,将为广大的南漳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今年已是第二期厨师培训班开班,培训为期15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参加初级烹调师考核,考核通过后发放《职业资格证书》。

县就业训练中心厨师班老师张世志说,这次举办的中式烹调师短期培训班,虽然说只有短暂的15天时间,但是他们以专业培训的标准,对学员们进行系统的教学,从原材料的认识、选择、保管、加工到基本功的使用,和中高档菜肴的演示,制作,使学员们更快速的掌握了烹调知识。

通过培训,不仅使参训学员们烹调技能得到了提升,更为学员们拓宽自主创业平台,走出创业盲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就业训练中心厨师培训班负责人任华丽说,今年厨师班已经开了二期,11月14日开班,12月4日结业,本期培训学员有26人,目前打算在12月中旬再开一期,如果有这方面意向爱好者,可以前来参加培训。

(作者:程思豪 代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