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三安行动”专场招聘会 528人达成就业意向

(全媒体记者 王悦 都翔城)5月22日,南漳举办以“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为主要内容的“三安行动”专场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困难党员、退伍军人搭建互助平台。

在招聘会上,招聘展台众多,求职人员人潮涌动,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45岁的叶平是一名具有13年党龄的困难党员,在外务工10年,为照顾家庭,叶平去年回到了家乡,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在招聘会现场,叶平咨询了多家企业。

叶平说他以前没听说过这种专门针对困难党员的招聘会,感觉非常不错。他看中了南漳龙蟒磷制品公司的塑焊岗位,因为塑焊跟他以前做管道安装有点相似,打算明天去看一看。

求职者杨勇刚退伍回来,想看下当地的就业环境。他发现南漳现在对退役军人有很大的优惠政策,社会上对退役军人的认可度也比较高,他有了更多的选择。

这次招聘会专门针对破产改制企业党员、高校毕业生党员、退役军人党员等。所以,招聘企业在岗位和薪酬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南漳县恒达机械制造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莉向记者介绍,她的公司提供的岗位第一个就是管理,管理能够跟退役军人多年在部队养成的价值观和理念结合起来,退役军人在部队里经过严格的纪律训练,有担当,有付出的理念,他能够把我们一个团队带好。薪酬这一块,他们在福利上,给退伍军人有特别的优待,比如到重阳节的时候,会去看望他的父母,“六一”儿童节的时候会给他的孩子礼物。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南漳县委组织部通过各级党组织对有就业愿望的党员的岗位需求、就业技能等进行统计调查,县人社局按照岗位需求等组织企业参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求职者。当天共有36家县内外企业进场招聘,涉及服务业、制造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等行业,提供操作工、焊工、销售等工作岗位1700多个,涵盖不同领域不同学历层次的企业用工需求。招聘会现场有1250名求职者进场咨询,528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党员咨询服务区、退役军人咨询服务区、就业创业培训项目展示服务区和政策宣传服务区,为求职者讲解工伤保险法规政策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就业训练中心等定点培训机构还将培训课堂搬到招聘会场,现场展示面点制作、婴幼儿护理等就业培训项目,接受群众咨询报名。

南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泽华介绍,下一步,活动承办方将通过南漳县融媒体中心把相关的用工信息不间断地发送出去。也希望广大的党员群众能够利用这个平台不仅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后期还陆续地加强职业技能的培训,同时,还要通过订单式培训,定向式就业,来增强活动效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