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两天一夜”访民情 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全媒体记者 代延)5月21日-22日,县委书记王鹏到李庙镇,开展“两天一夜”驻村扶贫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程谦武参加活动。

在李庙镇茅坪村、水田坪村,王鹏详细询问了村里的脱贫攻坚情况,当得知水田坪村开拓创新,发展蔬菜种植干菜制作、售卖等一条龙产业链,提高了村集体收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时,王鹏很欣慰,他说,只有通过发展产业,才能不断增强造血能力,增加农户收入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村两委班子必须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本村资源优势,继续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

黄昏时分,王鹏一行走进村民丁修保和张发全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拉起了家常。看到他们住进了安置房,家里挂着透亮的腊肉、贮存有金灿灿的玉米、黄豆,王鹏对主山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心系群众的态度和精准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镇村干部要始终心系困难群众,多到困难户家中走动,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宣传国家各项精准扶贫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国家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市、县驻村工作队要勤到困难户家中走访,正确引导困难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和效益。

王鹏一行还前往高家庄村、沙坪村实地查看了村里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