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巡检镇正在“亮大招”

“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的主抓手,采取多种产业发展模式,促进优势产业规模经营、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日前,巡检镇党委书记刘孝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今年以来,巡检镇紧紧抓住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建设漫云古村落和峡口水上风景区两个旅游项目;推动六大产业发展,其中柑橘4万亩、桑蚕5000亩、茶叶1500亩、茶树5000亩、袋料食用菌1200万袋和畜禽养殖6万余头,实现“产业重镇、文化兴镇、旅游活镇”的三大目标,助力乡村振兴。

巡检镇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吸引了深圳京华置地有限公司前来投资。项目部负责人李伟介绍说,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峡口水上乐园、悬崖栈道、湿地公园、温泉酒店、接待中心等项目,让绿水青山早日变成金山银山。

植桑养蚕,是巡检农民的拿手绝活。在巡检镇凤山村,桑蚕推动了贫困山村的美丽嬗变。

凤祝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开祝说,该合作社通过“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养蚕。目前,合作社已建设养蚕大棚1300平方米,购置小蚕共育配套等设施,每季可养蚕50至70张纸,带动周边困难村民及群众近百人在基地务工,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下一步,计划投资150万元,扩大桑蚕种植面积100亩,年可养蚕200张纸,实现产值50万元,带动周边贫困村民和群众增收10多万元。目前,凤山村已获得“湖北省桑蚕示范村”称号,成为巡检镇乡村产业振兴的亮丽名片。

来源:襄阳日报  通讯员:徐晓敏

编辑:阿柳

责编:先河

编审:代军


(作者:徐晓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