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南漳县大型融媒镇区直播活动带你走进宜居宜游的清河管理区

走进南漳县清河管理区,处处都能感受到园式风光、花园式农场、庄园式生活带来的休闲与惬意。

南漳县清河管理区,位于“中国有机谷”核心起步区、“襄宜南一体化”发展战略核心区,是农业部万亩小麦、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点、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4公里的清凉河穿境而过,是湖北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白起渠的源头。

慢步穿过河边柳树林,走上精致的小桥,一池清水便可映入你的眼睑,鱼儿欢腾雀跃,传达着丰收与喜悦的讯号。这里是襄阳首家、湖北省最大一家工厂化循环养殖园,通过引进世界目前最先进的淡水水产生态养殖技术,进行工厂化循环化养殖,开启了养殖新模式。

最美好的感受莫过于缓缓地行驶在最美“四好农村路”上,笔直宽敞的柏油路面,两旁是10多米高的行道树,正可谓是‘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行”。这风景如画的旅游公路串起沿线景区和产业基地,打通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最后一公里”。

进入美丽乡村“白鹤湖社区”,错落有致民居,清新典雅的水墨画外墙,庭院里绿树成荫。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南漳县将生态宜居的要求摆在重要位置。从道路硬化、庭院绿化到整村亮化,在清河管理区,一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田园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作者:方荩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