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南漳县大型融媒镇(区)直播活动走进长坪镇

(全媒体记者 杨庆 王鼎 方杨茜)8月1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南漳县大型融媒镇(区)第四场直播活动在长坪镇正式启动。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走进襄阳市瑞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园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亲身感受长坪镇在产业发展和异地搬迁上的深度融合,用镜头记录安置点居民搬迁后的幸福生活。


长坪镇园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长坪镇东园村,距离中心集镇800米,共安置14个村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203户、613人,是目前全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为了实现易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长坪镇针对该安置点规模大、人口多的特点,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引进专门为三星、松下、格力、美的、海尔等企业配套生产光伏逆变器、家用电器滤波器、电感线圈等电子产品的襄阳市瑞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帮助易迁户解决就业难题。

近年来,长坪镇依托当地产业发展的基础,超前谋划产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路径,按照“一点一业”、“一户一策”的思路,逐户研究制定后续帮扶措施,分步实施种植百万袋食用菌、种植百亩特色果园、发展百亩林特产业、实现百名务工经济的“四百工程”,实现长短结合、利益互补、同步推进,真正让贫困户挪出穷窝窝,迎来新生活


(作者:王鼎 杨庆 方杨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