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连根拔起砸坏民房 襄阳消防及时救出一老人

8月11日,襄阳市多地遭遇大风天气,局地阵风达到8-10级。受大风影响,部分地区大树被风刮倒。18时41分,襄州区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在襄州区东津镇唐庄村2组,由于风力较大,大风刮倒的大树砸中一间民房,一名老大爷被楼板瓦砾砸伤,且困在损毁房间出不来,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及时将老人解救出来。

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120部门紧急联动,第一时间安排力量前往救援现场。18时5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路边五颗大树被连根拔起,齐刷刷倒在一处单层民房上。现场围满了群众,据称里面还有一名老人被困。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进入房间寻找被困人员,一组留在外面警戒。由于受损房断电,救援人员顺着漆黑的过道展开搜索,一边搜索一边呼叫大爷,在老人应答后,救援人员迅速锁定被困老人位置。救援人员打开房门后,发现老人瘫坐在地上,头上满是血迹,救援人员询问了老人受伤情况,将老人背出并送上救护车。



房主张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她介绍,当时,突然刮风下雨,六十来岁的史大爷路过自家门前,临时进屋躲雨,不料屋后的大树“呼啦”一下就倒了,正好砸在几间房屋上,史大爷不幸被掉下来的楼板瓦砾砸伤。张女士很无奈,真是天灾人祸,幸亏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王刚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