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男子深夜上演“变装大戏”竟是为了这......

来源:襄阳播报

在一些小说或者电影中

常常有关于易容术的描写

一个人转身之间就能变成另外一个人的容貌

然而襄阳一男子深夜上演的“变装大戏”

竟是为了盗窃!

小吃店、理发店

一夜之间

襄阳市大庆路与华丰路有多家店铺被盗

除了财物丢失

门面也受到破坏

近日,樊城公安分局米公派出所快速破获三起夜间连续门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人。周边店铺连续被盗

2019年8月7日凌晨,大庆路某小吃店老板张先生回到小吃店后,发现店面的玻璃门已经损坏,明显是被人撬开,大门敞着。张先生立马奔进店内,发现收银台被人翻得凌乱,显然自己的小吃店已经被小偷“光顾”了,张先生当场报警求助。与此同时,米公派出所又陆续接到了该路段其他店铺的报警电话也是店面被盗,接警后民警徐道盛立即带领同事赶往现场展开侦查。

见到民警,张先生无奈的说:“我前一天晚上打烊后,和平常一样把门锁住,因为就自己一家人经营,所以为很多贵重物品和钱财都是随便放的,没有保管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锁就被撬开了,柜台里面的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都没有了。”而其他被盗店铺老板的描述和他基本相同。

走访调查后,民警发现这个路段共有三家门店被盗,所有被盗店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店老板使用的都是玻璃门,只有一把锁锁着,没有任何其他的保护措施。被盗门店破坏程度大致相似,案发时间也很相近,有极大的可能是同一批人作的案。

“三名”嫌犯浮出水面

勘查完现场后,民警开始在附近寻找破案线索。正巧,不远处一个摄像头进入了民警的视野。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经过排查检索,三个可疑的人影进入视线:2019年8月6日晚,一个头戴鸭舌帽、口罩的,身穿白色短袖并背着一个黑色斜挎包的男子,晃晃悠悠来到该路段的商铺,在各店周边游走,不时向屋内张望。当他靠近被害人张先生的店铺时,向屋内看了看,似乎看到门口收银台上有东西,便动作娴熟地从斜挎包里掏出工具,把商铺玻璃门上的锁撬坏后,快速将眼前的财务洗劫一空,转身离开。不一会,又一名身穿黑色短袖的男子出现,与上一人一样盗窃完第二间商铺后转身离开。又过了大概三分钟,第三名身穿灰色短袖的男子出现,同前两人一样盗窃完第三家店铺转身离开。

三人的盗窃手法相似,每一次作案都是一个人。由于三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脸部遮挡的很严实,看不见任何的明显特征。加上现场也并没有发现嫌疑人遗留下来的任何物品。身份无法确认,案件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精心伪装难逃法眼

既然现场没有其他线索,那视频里面还有没有其他意外收获?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民警再次将之前整理的照片与视频反复观看。突然发现三人的身材体型,极其相似,走路步伐和盗窃的动作手法基本一致。经过研判,最终认定为同一人作案。

嫌疑人在短时间内频繁作案,说明其很缺钱,而且不会就此罢手。锁定嫌疑人后,民警们精心制定行动方案。通过连续三天的便衣蹲守与收集视频线索,最终在幸福路某宾馆里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当场收缴其作案时穿着变换衣服和作案工具及还没来得及销赃的赃物。

经审查,胡某为惯犯,2015年至2018年曾经在襄阳市谷城县、保康县、宜城市、高新区盗窃判刑,出狱后不知悔改再次作案,为了混淆民警办案的思路,于是穿着不同的衣服进行盗窃。目前胡某已送往第二看守所执行,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无论你装扮的再“完美”

都难逃正义的法眼

怕的不是犯错,而是屡教不改

唯有劝你一句

“阿胡啊,收手吧!”

(作者:王成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