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今日凌晨,襄阳机场首次迎来国际航班!

今天凌晨3点15分,一架由丹麦比隆机场飞来的货运包机在襄阳刘集机场成功降落,这也意味着我市航空口岸临时对外开放首航成功,并将对我市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工作起到里程碑式的意义。

8月17日凌晨的3点20分,这架由丹麦比隆机场飞来的货运包机缓缓滑出跑道,就是刘集飞机场获批临时开放后,迎来的首架国际货运航班,它的落地也标志着襄阳机场,具备了正式开放的条件。

据了解,本次国际货运包机由一家俄罗斯航空公司执飞,于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从丹麦比隆机场起飞,经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努尔苏丹机场,随后直飞襄阳,在我市停留15个小时后,将返回俄罗斯。

襄阳海关关长林中建说

“这一次襄阳机场临时开放,国家口岸办于2019年的6月25日正式批复,临时开放批准的时间是8月1日到8月31日,一共是3个国际航班。为下一步客机包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襄阳机场申报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经验,特别对海关监管这一块非常重要。”

襄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李奕红说

“我们目前努力的目标就是,要列入国家的"十四五"口岸开放的规划,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要考虑,我们机场国际区的建设,尽快的让我们国际区的基础设施、设备符合口岸开放的要求。第二就是要考虑,寻找一个切入点,来开通我们的国际客运包机。”

当晚

货运包机顺利完成

机上人员、货物检验检疫工作

货物顺利装车

虽然,首架国际货运航班的落地与国际货物的押运已经成功结束,但这也预示着另一个开始。自"十二五"以来,襄阳从来没放弃过扩大开放的努力。在"十三五"期间实现航空口岸的临时开放,将为未来襄阳口岸的正式开放奠定坚实的基础,已经打开开放窗口的襄阳,距离世界将越来越近!

(作者:王成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