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治理行动

(全媒体记者 莫小林 通讯员 黄中海 闫光军 都启鼓 )进入夏季以来,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开展了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以更好保护青少年、维护文化市场有序经营秩序。    

两个多月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采取联合整治、不定时巡察、专项治理、回马枪检查等方式,对高危游泳场所、互联网经营场所、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等进行了检查、督促整改。在检查中排查出游泳池场所存在无专用净脚池、教练员、安全救生员无资质、游泳池未设立瞭望塔等;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存在使用过期消防泡沫设备、接纳未成年人、不实名登记上网等;图书市场出售非法出版物;印刷单位五项制度未按规定在显眼位置上墙等一系列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单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查处8家违规经营户,处罚了5家违规经营场所,下达了整改责令停业通知书3 家,关闭1家,收缴非法出版物6万多册(套),进行了集中销毁,有力地打击了侵权盗版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南漳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将对管辖区域踏红线,不守规矩的经营场所实施雷霆行动,进行一系列的防、打、罚三联动,让"越池"的单位无处躲藏。

(作者:莫小林 黄中海 闫光军 都启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