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漳被授予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来源:发布中心

去年

小布报道了↓

南漳顺利通过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考核验收

(点击上方文字进入详情链接)

今天

小布接到消息↓

南漳被正式授予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近日,湖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下发《关于授予南漳县等11个县(市、区)“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通报》,南漳县被正式授予“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明确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今天,

小布带大家领略一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迷人魅力~

走进南漳,

犹如走进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

山、水、天绿成一团,让人心醉。

明镜般的湖面,舟行影单,

山挟水转,水绕山行,

水天一色,尽显湖光山色之美。


南漳县地处荆山山脉东麓,是鄂西山区向汉水中游平原过渡的地带,属秦巴生物多样性维护型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面积达444平方公里,是鄂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境内山青水秀,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超过65%,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70%,被誉为 “天然氧吧”。


南漳境内水资源丰富,共有大小河流187条,流域面积3832平方公里,河流总长1960公里,年平均径流量18.53亿立方米,古有“四十八大泉、七十二河堰”之称,潍水、蛮河、漳河、沮河四大河流均属长江水系,均能稳定达到水环境功能标准。


近年来,南漳县坚持“三县战略”不动摇,2015年全面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历届县委、县政府持之以恒、一任接着一任干,深入开展碧水行动、蓝天行动、净土行动、增绿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取得了“ 2018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可比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外贸出口增长23.6%,增速居全市第一,全省县域经济考核三类县(市、区)第二名”等亮眼的经济数据的同时,省生态环境部门2018年评价数据显示:南漳县生态环境状况指数78.55,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为优,位于襄阳市第一,谱写出新时代南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下一步,我县将以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新的起点,凝聚全县力量,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作者:南小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