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提质增效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全媒体记者 王成波 实习生 杨一帆) 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走出去,赴外考察学习,引进并推广玉米新品种,提质增效,提高玉米产量,为农民种植玉米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9月5日一大早,在城关镇殷庄凉泉村二组村民刘洪武的田地里,玉米窜满了整块土地,金黄的玉米颗颗饱满非常诱人。

刘洪武介绍到,他家种了十二亩玉米,今年在县农业农村局推荐下试种2亩渝豪单888,产量由之前其他品种的每亩四五百斤提升到现在的每亩一千二三百斤,明年家里的十二亩地准备全部种渝豪单888这个品种玉米,一定会是一个丰收年。

今天在现场看到这个种的渝豪单888,颗粒饱满又无虫病害,他想明年我几亩田里全部种上这个新品种。前来观摩的刘玉明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赴外考察学习,引进玉米新品种渝豪单888,并在我县试种了三年,试种效果非常好,明年将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广这个玉米新品种,为农民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放心种子大厅总经理何文国告诉记者,他们从前年开始引进渝豪单888这个玉米新品种,通过几年在南漳的试种观察,这个品种表现非常突出。抗病虫害、籽粒深、产量高、品质好、株高穗位适中,适合在南漳全县大面具推广,他们打算从明年开始大面积推广,让全县的农民增产丰收。

(作者:王成波 杨一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