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 张昊婷)9月5日,我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会在县司法局召开,县直各行政执法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朱勇出席会议。

会上,县税务局、县公安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为各行政执法部门提供了可借鉴的典范。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客观要求,是我县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朱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认识站位,深刻认识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性;要凝聚思想共识、突出重点抓关键、建章立制抓规范,健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体系;要强化组织抓领导,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取得实效。让行政执法部门在阳光下行使职权,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合法合理行政,抓好“三项制度”落实,提高执法水平,为促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而努力奋斗。

(作者:张昊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