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培训进军训”活动

9月6日,县消防大队宣传小分队走进县第二中学开展“消防培训进军训”活动,为百余名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划破学校的上空,学生们迅速、安全、有序的按照老师指定地逃生疏散路线,捂鼻、弯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宣传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引发校园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火用电的常识,电气火灾的预防,遇到火灾后如何应急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列举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消除身边火灾隐患的重要性、火场自救逃生的技巧及灭火的基本原理。

接着,消防宣传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的教导学生使用灭火器,并对使用灭火器时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演练效果。最后,通过播放火灾警示教育视频,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县消防大队将以消防进军训为契机,扩大宣传的范围,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作者:王成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