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警方严格落实“三见” 持续加强校园安保工作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  叶文俊)进入9月以来,细心的市民看到,在南漳县城各中小学校、城关中心幼儿园上、放学时段,全副武装的公安民警在那里立岗执勤,维护秩序、疏导交通。这是南漳县公安局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落实“三见”要求的一个缩影。

南漳县加强校园安保。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南漳县公安局从9月1日开始,将城区10所中小学校、1所中心幼儿园分包到机关11个大队、科室,实行定点,定人、定时参与校园安保工作。指导、督促校园保卫力量在学校、放学时段、维护人员、车辆出入秩序上,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协助交警指挥疏导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在学校及校门口开展护校工作;对发现的可疑情况和正在发生的侵害师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使用防卫器械先期予以处置。

与此同时,该局应急处突队、城关治安巡逻队在城区主要街道、路段等人员密集场所执勤巡逻,随时做好增援策应准备。除城关外的其他11个镇(区)派出所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活动为载体,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向中小学校、幼儿园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传销、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交通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

为确保“三见”要求落到实处,南漳警方强化督导检查,每日带班局领导带领局纪委、警务督察大队会同教育部门开展联合督察,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安防措施落实到位,万无一失。

(作者:王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