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活动走进肖堰中学

(全媒体记者 李威 通讯员 闫萌萌) 9月10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深入肖堰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肖堰镇综治办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主讲毒品预防教育课,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讲起,详细介绍吸食毒品的主要表现和危害,吸食毒品的原因,青少年学生防毒的方法。同时穿插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说明毒品对学生、家庭及社会的危害,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筑牢防毒、拒毒思想防线。肖堰派出所民警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讲座,民警结合丰富的案例生动讲述了初中生应具有的安全常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措施等,遇到危险如何采取合理的手段和方法,如何应对盗窃事件,怎样注意网络安全,如何让防止诈骗行为,以及防火等知识。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列举了发生在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随后,工作人员将《放毒识毒宣传手册》发到每一位同学手中,并叮嘱同学们通过学习把毒品知识告诉身边更多的人,在生活中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孩子们也自发在禁毒宣传横幅上签下名字,表明自己和毒品说“不”的决心。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通过在校园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积极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坚决杜绝毒品,争做文明青少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学生们的禁毒知识,筑牢了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树立了健康成长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作者:李威 闫萌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