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警催生“防逃神器”

(全媒体记者 符柳婵 王鼎 通迅员 何德宝)违法车辆强行“冲卡”在各地都有上演出。日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使用一款“追踪器”,首次实战测试就抓住了一辆“冲卡”逃离车辆。

9月10日下午,民警正在城区一个酒店密集区域路段检查酒驾。一辆遮挡车辆号牌的白色轿车缓缓驶入检查卡点,当交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时,突然加速强行冲卡……

这时,一名交警将一个“追踪器”,投掷到冲卡车辆的车身上。

民警根据吸附粘连在冲卡车辆车身上的“追踪器”,实时进行定位、导航追踪。不到10分钟,就将逃至一偏僻小餐馆躲避的违法嫌疑车辆找到……

长期以来,在全国,交警一线执法都面临过“冲卡”的困局。为了维护民警的执法权威和人身安全,县交警部门通过科技创新,设计出了一款“防止冲卡”的设备,即车辆冲卡追踪器,被使用过的民警亲切的称之为“防逃神器”。

据民警介绍,每当遇到车辆冲卡时,我们都不敢强行阻拦,害怕发生次生事故伤及无辜。现在有了这个“防逃”设备,什么都不用担心,冲卡车辆跑到哪儿我们都能很容易找到他。

“车辆冲卡追踪器”的出现,不仅能够精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而且能够有效的保护执勤民警的人身安全,可以大大减少民警现场执法伤亡案件的发生。

(作者:符柳婵 王鼎 何德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