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发出“六严”动员令转作风促担当

来源:发布中心  廉政南漳

“严防作风漂浮,在岗不尽责;严禁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严禁违反群众纪律,打着纪委旗号耍威风、摆架子、搞特殊……”近日,南漳县纪委监委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作风建设“六严”动员令。这是我县纪委监委从严整肃纪律和作风的又一举措。

南漳县纪委深入开展“担当年”作风建设活动,勇于刀刃向内,加强自我监督,转变干部作风,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的金字招牌。

“近期,你镇纪委交办件超期问题突出,根据《问责办法(试行)》规定,本次对你进行约谈。”这一幕是南漳县纪委将《南漳县纪检监察干部问责办法(试行)》落到实处的体现。

为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落实监督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南漳县纪检监察干部问责办法(试行)》规定,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划定“红线”,列出“负面清单”,严格内部管控,织密制度笼子。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人约谈5人、通报批评11人,促进了比学赶超和责任担当。及时纠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纠偏,发现问题2件,批评教育1人,责令书面检查1人。

同时,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开展谈心谈话、领导家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走进纪委监委机关、主动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等活动,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交友、家庭等情况。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唤醒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对弘扬和传承清廉家风、构建廉洁幸福美好家庭的共识,先后选树5户纪检监察干部家庭荣获全县文明家庭称号。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雷斌表示,“打铁先要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打硬仗。我们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把‘打铁的人’锻造成‘铁打的人’。”

(作者:南小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