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我们为什么没有闻到桂花香?

(来源:南漳发布)

中秋已过,却迟迟不闻桂花香。

不少市民感叹,今年的桂花又要和去年一样,

迟迟不开,

“耍大牌”迟到了吗?

往年每到9月份,空气中便弥漫着香香甜甜的味道,深吸一口沁人心脾,整个人从鼻子到嘴巴再到全身仿佛都浸染在香甜糯软之中,那是桂花的味道,一种让人觉得幸福的味道。

9月,本应是满城桂香弥漫的时候,城区广场、道路旁栽种的桂花树还是绿绿一片,连星星点点的花骨朵都没有。而去年的桂花也是到了9月25日左右才陆续绽放。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

为什么今年中秋没有桂花?

桂花树的花期,受品种、温度、湿度三方面因素影响。不同品种的桂花,开放时间有所也不同,金桂和银桂一般都是在9-10月份开放,丹桂在10月份开放,四季桂则一年四季开放。今年,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中秋节桂树没能开花。

何时才能闻到桂花飘香呢?

桂花树开花的条件比较特殊,需要连续多日保持在20℃以下,而今年入秋后持续高温不下且干旱少雨推迟了桂花的花芽分化时机,一场秋雨一场凉,降温降雨后,桂花树经过一定的恢复期后,市民才能与桂花来一场浪漫邂逅,才有满城桂花飘香。

桂花的迷人之处,

在于不仅可以闻,而且可以吃。

桂花糕、桂花酒、桂花茶可都是久负盛名!

再待几日,等候花开~

约三两好友或携全家出游,

沉醉几回桂花香吧!

(作者:南小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