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通讯员 韩大松)为了提高校园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9日,板桥镇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竹坪中心小学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县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前期安全检查结果。会议分析了当前全镇校园安全形势,就如何做好当前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各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走过场,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控工作,派出所、安全办将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巡逻,并指导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四是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强化寄宿生管理,坚持点名制度,查铺登记,加强对宿舍的安全管理和夜间值守;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要高度重视日常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编制好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坚决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保卫仗,共同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作者:湛晓靖 韩大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