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县:种植朝天椒 铺就农民致富路

(全媒体记者 王成波 程思豪)湖北南漳县武安镇向家湾村积极打造脱贫支柱特色产业,大胆创新,种植朝天椒,并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这种模式,引导农民脱贫致富,通过5个多月的种植,现如今这里的朝天椒喜获丰收,全村100多名村民齐下田地忙采摘。

在南漳县武安镇的向家湾村,红彤彤的朝天椒在田地里格外显眼,一眼望去大地都是火红一片。100多名村民在红色的海洋不断忙碌着,采摘朝天椒。

武安镇向家湾村民罗秀兰就是采摘朝天椒中的一员,她说合作社将她们的土地以550元每亩的价格征收,同时还雇当地村民在合作社工作,一天能收获一百多元。

 

向家湾村是南漳县武安镇的一个偏远山区村,这里远离城市喧嚣,自然资源丰富,土质和水资源尤其适合种植朝天椒。今年向家湾富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保银在这里承包了120多亩田地种植朝天椒,由于种植朝天椒需要大量用工,所以徐保银跟村里的村民和贫困户达成了用工协议。村民们不仅可以拿到土地流转的租金,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赚工钱。

徐保银介绍到,由于地理环境好,今年种植的120多亩朝天椒可以收获10万多斤朝天椒,收入能达到100万以上,是一个丰收的好季节。

向家湾富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保银告诉记者,明年合作社将扩大到800到1000亩以上,并且带动向家湾村所有的老百姓共同致富发展。

近年来,南漳县武安镇向家湾村积极引进项目,发展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截止目前,向家湾村已经形成有机蔬菜基地、药材种植基地、朝天椒种植基地、芦笋种植基地、虾稻共作基地五大产业基地,带动精准扶贫户89户,269人脱贫致富,全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2000元以上。


(作者:王成波 程思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