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跨越展焕新颜

(全媒体记者 王成波 程思豪 )近年来,南漳县加快转型创新,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使得城市美誉度、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接下来让我们跟随镜头,来感受南漳跨越展焕新颜。

在郑万高铁南漳段郝家湾双线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浇筑无砟轨道,无砟轨道是当今世界先进(轨道)技术。这也预示着郑万高铁南漳段项目的建设重心由线下转线上,也为计划通车提供有力保障。

中铁十一局郑万高铁湖北段5标项目部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境内,全长35.1公里,投资总额为25.7亿元,共有路基23段,桥梁26座,隧道6座,车站1座,铺设无砟轨道69公里,截止2019年把8月底,完成投资总额的89.7%。

近年来,全县交通事业蓬勃发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横三纵两通道”骨架交通网基本形成,麻安高速、保宜高速建成通车,郑万高铁、蒙华铁路开工建设,南漳在结束不通高速公路历史后,即将阔步迈入“高铁时代”。国省干线公路加快提档升级,全县所有镇(区)通二级以上公路,“山区1小时、丘陵半小时”交通圈全面形成。全县总里程名列全省前列、位居襄阳第一。南漳已由湖北公路小县,跃升为全省公路大县、交通强县!

正是便利的交通环境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助推了南漳招商引资、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南漳经济开发区伊纳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可以看到一排粉末状的物质,它们是从植物还有药材等纯植物中提取出来的,可以用于研发食品、药品、保健品,一下子将它们的身价就提高了数百倍。

南漳经济开发区伊纳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把高端技术日常化,建设成为集现代农业、国外优良品种引繁、林下经济、立体农业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科技园,力争在三年后销售总额4亿元以上,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三农”发展。

目前,南漳县经济开发区有磷化工、新型建材、机电和有机农产品加工四大产业,入驻企业有120多家,规模以上的企业69家,完成产值是163亿,实现税收是3.9亿。

近年来,南漳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民生工程建设。在南漳县城南湿地公园,每天傍晚,来这里散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非常热闹。

南漳县城南湿地公园项目是2018年省、市、县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建设区域面积2046.24亩。主要建设内容为湿地公园建设、老堰沟和幺堰沟综合整治利用、市政综合管网建设和棚户区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总投资6.84亿元,2018年5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发挥旅游、生态、休闲、健身等 各种功能,使人文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既彰显南漳厚重历史文化,又顺应城市发展,提高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

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南漳县正沿着这个目标在前进。一个实力跃升、生态一流、文化繁荣,活力迸发,人民幸福的小康南漳正在朝我们走来。

(作者:王成波 程思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