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诗人邱述安再次斩获全国性诗歌大奖

(全媒体记者 柳艳林 通讯员 王云峰)10月12日,首届南方诗歌节全国诗歌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县诗人邱述安创作的《襄阳之光》获得二等奖。

首届南方诗歌节全国诗歌大赛作品共收到参赛作品8292件。经过初评委初评,复评,由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刘向东、杨克,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诗歌评论家王光明,诗人陈陟云担任终评委。诗歌大赛共评出19件获奖作品。

我县诗人能够在此次大赛获奖,证明了我县文学创作水平和实力在不断提升。获奖作者邱述安是一位农民诗人,一直默默地用诗歌的文学形式书写家乡,写南漳,写襄阳。他一直以来发掘、发现襄阳这片土地上的历史的文化价值与文学意义,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仍然把满腔的热爱倾注于这片土地与诗歌。他创作了200多首关于南漳与襄阳脍炙人口的诗歌,不仅在全国诗歌大赛中崭露头角,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诗歌与文学在这个浮躁年代逐渐式微的情况下,他的诗歌真挚、灵动、意蕴深厚,感动和触及读者的心灵,获得了普通读者的认同。

(作者:记者 柳艳林 通讯员 王云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