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高香茶一曲惊艳天地间,主产县南漳茶香最风华~

来源:南漳发布  南漳文化旅游

春日百花艳,茶香最风华。

不过今天,

小漳要介绍的不是茶却是为茶创作的歌曲,

襄阳高香茶公共品牌推广曲10月10日首发

赶紧来看看!

一首歌唱响一座城,

以音乐为载体提升襄阳城市魅力,

推广襄阳茶产业。

提到高香茶,

一定不能少了它的主产县之一南漳。

↓↓↓

南漳高香茶

我县是湖北省秦巴山区高香绿茶主产县之一,茶区远离大都市,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生态良好。

近年来,作为“中国有机谷”核心区的南漳以打造“全省山区经济强县、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县、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县”为目标,大力发展“三品一标”认证。

据统计

我县茶叶总面积达到10万亩,茶园“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达19家,证书数量达到27张,面积达到4万亩,占全县茶园总面积的40%,有机茶叶0.33万亩,占全县茶叶面积的3.3%;有机茶叶转换面积0.35万亩,占全县茶叶面积的3.5%;绿色认证面积0.56万亩,占全县茶叶面积的5.6%;地理标志认证面积0.13万亩,占全县茶叶面积的1.3%;无公害认证面积2.63万亩,占全县茶叶面积的26.3%。

同时我县部分茶叶生产企业正在走三产融合创新之路,采取茶园立体种养,茶园休闲体验,还开发绿茶油、绿茶酒等多种茶叶延伸品。

部分中国有机谷.南漳高香茶基地

高香茶是一种茶叶的总称,能称为高香茶的一定对茶叶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体有着专门的要求。高香型茶叶中特有香味表现为尖锐、霸气、具有很强的冲力,刚性十足,令人印象极深,非常讨喜!襄阳高香茶主要包括绿茶、红茶和黑茶三个品种,全国较知名品牌:南漳水镜牌、羊角山牌等,都属于襄阳产高型绿茶。

南漳地处北纬31度左右的国内名优绿茶生产的黄金纬度线,自然生态因予独特,有利于高香绿茶的生产。一是茶园冬季休眠期相对较长,有利于茶叶营养物质的积累;二是茶园年温差和昼夜温差较大,茶叶新梢持嫩性强,糖类物质和氨基酸含量高,且茶多酚含量适中,令茶叶香高味醇;三是茶区土壤多以黄棕土壤亚类的石渣土为主,通透性好,事宜茶叶的生长发育。四是茶区春季雨水相对偏少,虽对产量有一定影响但有利于香气物质的形成,适合生产高香型绿茶。

襄阳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最早发现和利用茶叶的地域之一。独特的自然环境,优越的地理条件和洁净的空气及高海拔云雾山区孕育出的襄阳高香茶,外形纤秀,色泽翠绿,香气清高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醇爽口,叶底肥嫩,及耐冲泡的优良品质。

一片叶子,

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健康人民大众。

优质的高香茶

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

(作者:南小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