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突出“三重三抓”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南漳组工

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县红十字会迅速行动,坚持“小支部、大动作”,边学边查边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一重宣传,狠抓氛围营造

县红十字会迅速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面传达全县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广泛动员。同时,在办公楼外墙悬挂主题教育宣传横幅,在机关走廊安装主题教育宣传牌,并设置主题教育学习专栏,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讨交流发言、“三张清单”等内容进行宣传公示,从而提高党员群众对主题教育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活动宣传氛围。

二重部署,狠抓任务落实

县红十字会统筹安排,集中精力投入到主题教育工作中。近一个月来,已先后完成6个专题集中研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次,发放学习资料30余册(份),4名党员干部全部建立“三张清单”,2名班子成员认领具体问题2个,班子成员深入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及驻村扶贫点开展调查研究8批次,完成整改问题1个,正在整改问题1个。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2次,召开“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1次,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规范开展、有序推进。

三重实效,狠抓问题整改

县红十字坚持理论学习干部职工全覆盖,调查研究领导班子全覆盖,检视问题党员干部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在解决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服务不到位等方面取得实效。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要求,县红十字会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完成“双报到”工作,特别是围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倾向于城区、学校,急需向农村延伸”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肖堰镇大坪村举办了“不忘初心,服务百姓,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活动,讲解了心肺复苏、防溺水、防烫伤、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为现场群众发放应急救护等宣传手册200余份,大力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程思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