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督查

(通讯员 山丽 木超)10月17日,县教育局组织专班,先后深入到九集镇、县直部分中小学,就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开展专项督查。



检查专班通过“看”“查”“问”等方式。看各校大门前《致家长一封信》、举报电话是否公示,看举报信箱的投放使用情况,看“拒绝有偿补课”宣传氛围营造情况;查《致家长一封信》签字回收情况,查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签收情况,查相关会议记录;问校委会成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安排部署情况、狠抓落实情况,问教师学习知晓情况、承诺书签定情况、自查自纠情况、整改实施情况,问家长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看法,问学生了解学校、教师宣讲宣教情况。

检查现场,涌泉完全小学正组织召开家长会,广泛宣传政策,积极开展动员,家校携手解决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涌泉中学、县实验中学、县实验小学、县徐庶学校、城关镇卞和小学均召开了领导班子会、全体教师会、学生会,引领教师认清形势,自我查摆问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果断与有偿补课说“不”;引导学生、家长自觉抵制有偿补课,学校教师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各学校有关拒绝有偿补课的宣传资料已全部发放、回收到位。学生、家长、社会知晓率100%。

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反响强烈。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县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把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顽疾,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做到立行立改。此次督查行动,旨在抓实检视问题,推进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的有效解决。

(作者:莫小林 山丽 木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