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铆足劲,为群众尽一份力。”很快,南漳这个村的水泥路通了

南漳县融媒体中心 南漳发布

数月来,机器的轰鸣声回绕在群山环绕的肖堰镇峰山村,洒水车、拉运石子、混凝土的卡车和压路机在进村的泥巴路上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整修道路,村里村外一片繁忙的景象。

肖堰镇峰山村地处肖堰镇的西北地带,是典型的山区村。由于地处偏僻,受自然条件和资金的限制,村里的交通条件一直没有改善,多年来,道路不畅一直制约着峰山村的发展。

村民  秦本植

“峰山村以前可是大村,人丁兴旺,整个肖堰镇都以嫁到峰山为荣。现在路不好,我们峰山村去趟集市,费时不说,在家衣服穿得干干净净,等到了城里,一身土,头发上、衣服上都是,而且全村上下能走出大山的青年都走出去了,就剩下老弱病残。”

自党中央提出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峰山村村“两委”联合县、镇驻村工作队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分别倾听百姓心声,得知修好道路是峰山村村民的最大期盼。

新上任的峰山村村干部李炎平说:“当初第一次来峰山,看到那不堪入眼的泥巴路,我就暗暗地在心里给自己说:‘一定要铆足干劲,为咱们可爱可亲的百姓尽自己的一份力。’后来我就和书记到处跑东跑西,积极地争取项目指标,现在道路工程正有序进行,我想这就是守初心,担使命吧。”

为改善村民的出行难、拉运难问题,村“两委”与县、镇驻村工作队勇担使命、多方协调,终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解决了这一难题,为峰山村百姓做了件大实事。

如今,修建好的通村公路宣告峰山村告别了泥土路的历史。

峰山村村民、党员干部们难掩喜悦之情。

村民 武家政

“没修路前,咱们峰山村想搞点啥产业都不行,路没通,外面的种子什么进不来,里面的烟叶、蔬菜等出不去。这下好了,修了路,外面进得来,里面出得去,想发展什么就发展什么。”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村级惠民工程就是好,等工程全部完工,这些水泥路都连通了,咱们出行一趟就不会弄得一身的泥土灰尘,村里的产业也能红红火火地发展起来。”

峰山村党支部书记冯少辉说:“看着群众脸上洋溢的笑容,我就打心底里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今后会继续干下去,峰山村的乡村振兴一定会实现,老百姓会越来越幸福,生活也会一天比一天好,只有这样才不负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肖堰镇人民政府/通讯员:朱文豪 陈文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