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纳入第14批省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通讯员 张小敏)日前,县中医院被纳入湖北省第14批省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常驻我县工作人员、异地转诊至该院就医人员、异地长期在我县居住人员、异地安置在我县退休人员,在户籍地参保并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后,就可在该院享受即时报销政策。截止目前,我县共有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纳入省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我县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的医保参保人员,可携带本人社保卡原件及复印件到医保局服务大厅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凭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保卡结算。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的人员,实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待遇、就医地管理。

截止目前,我县共有459名城乡居民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470名职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后,只需按照参保地政策规定支付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其他费用由就医地定点医院与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结算,不仅节省了群众来回报销的车费和时间,而且减轻群众垫付医疗费用压力,可谓省心、省时、省力、省钱。

(作者:湛晓靖 张小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