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教育之路 ​——记最美乡村教师张群

(全媒体记者 张昊婷 程思豪 )在人民教师这方净土上一站就是二十七个春秋,全心全意为孩子们服务,深受同事的好评、学生的喜爱、领导的信任和家长的放心,她用自己的青春与热情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默默地书写属于自己的特殊人生,她就是九集中心完全小学的教师张群。

站在讲台上正在讲课的老师就是张群,1992年,大学毕业的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己的工作的第一份职业——人民教师。她的人生从此为这一个目标而努力前行,为这一个目标而执着追求。

张群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向来严谨,一贯主张因材施教,在她的眼中,每个学生都是可造之材,她时常鼓励孩子们要细心观察周围事物,留意生活中点滴细节,因此她的课堂生动而又有趣。

“想要给孩子一碗水,自己就必须要有一池水”,在经历了课改、应试教育到现在的素质教育,张群的教师角色每天都在转变,教学方法不断的创新,为应对新的挑战,2018年4月,九集完全小学成立了4个名工作室,其中有一个工作室叫张群工作室。

作为张群工作室的带头人,张群每天都会利用休息时间,将工作室里面的成员有序的组织在一起,相互研讨教学并分享教学经验,从课改实验前的准备工作,到探究具体的教学模式再到课堂实践操作,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凝聚了集体的智慧。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张群说既然把教育作为终身职业,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这一庄严的选择,要做好学生的摆渡人。

(作者:张昊婷 程思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