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教师送教下乡走进南漳

(通讯员 杨松)10月21日,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送教下乡教师团队深入南漳县板桥镇竹坪村、竹坪中心小学,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教育局还为竹坪中心小学捐赠了一批打击乐器和书籍。



南漳县板桥镇竹坪中心小学有五个年级、89名学生。当日,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特级教师张向东,荆州街小学政教处主任、卧龙名师张华,昭明小学办公室主任、隆中名师方颖分别为一二年级、三四年级、五年级的学生,各带来一节精彩的音乐课。台下坐着的,除了学生,还有来自周边其他学校的老师们。



“农村学校缺乏专职音乐老师。这些名师的到来,不仅可以让学生同享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而且可以提升乡村教师的素质。”板桥镇竹坪中心小学教师赵孟君告诉记者,该校共有11名教师,每个教师都带好几门课,“我带五年级数学和全校美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教育系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当前我市教育扶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朝志介绍,针对农村学校教师流动性较大、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市教育局积极推动教师招聘补充等工作,2019年全市各县(市、区)招聘967名教师,主要补充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及师资紧缺学校。同时,积极开展送教下乡等活动,帮助薄弱学校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从软实力方面促进教育公平。

此外,针对当前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尤其是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小规模学校基础条件较差等问题,我市重点安排实施一批项目,推进两类学校建设。刘朝志称,2019年,全市共安排85个项目以改善两类学校办学条件,已到位资金7079万元,已完工49个,正在进行前期准备36个。

我市正在开展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项目规划编制,预计在2019-2020年将投入12.1635亿元资金,重点用于消除大班额、补齐两类学校办学条件短板和加强农村学校信息化建设等项目。

(作者:柳艳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