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泉村内置金融合作社成立

(全媒体记者 程思豪)10月26日,九集镇八泉村内置金融合作社举办开业仪式,标志着我县在探索“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社方面进入新阶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国强参加活动。

八泉村内置金融合作社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由县政府指导,中国乡建院协助,八泉村主导,八泉村的15位乡贤和14位长者社员于2019年10月发起成立,也是襄阳市三个内置金融综合合作社试点之一。该合作社的成立有利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激活农村内在动力活力,助推乡村振兴等系列工作。

孙国强要求,八泉村内置金融合作社在今后发展中要始"终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权力平等”的基本原则,以促进八泉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群众收入为目的,把服务社员作为合作社立足之本,在服务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

在开业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县政府为八泉村内置金融合作社暨南漳县富泉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专业合作社揭牌,并分别赠与种子资金五十万元。

(作者:程思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