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出台作风建设“八严禁”助推主题教育见实效

(通讯员  郝兴锐) “严禁有令不行、严禁慵懒怠政、严禁华而不实、严禁无事生非、严禁奢侈浪费、严禁情趣庸俗……”日前,县纪委监委发布了《南漳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八严禁”》,给全县党员干部亮明“红线”划出“底线”。这是该县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举措。

“八严禁”出台后,该县通过南漳政府网、南漳电视台、南漳手机报、“廉政南漳”微信公众号等9个媒体平台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传达学习、开展讨论,营造强大声势。

“‘八严禁’简明扼要,针对性、操作性强,在自律和监督中,干部作风一定会有新的转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一定会明显上升。”“让‘八严’成为‘八戒’,从思想上抹掉庸懒散,让党性留在党员心中。”目前,该县社会各界对作风建设“八严禁”反响热烈。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雷斌表示,“鄂纪励十二条”是干事创业者的“护身符”,作风建设“八严禁”是思想松懈者的“紧箍咒”,宽严相济,张弛有度,有力促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有为。

在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后,该县组织了1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走访座谈、交叉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和作风问题,常态化、精准化开展监督检查,并畅通电话举报、网络举报等群众举报渠道,对顶风而上违反“八严禁”的反面典型及时通报查处,截至目前已通报曝光20个单位及个人,增强了警示效应,促进党员干部作风不断转变,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


(作者:柳艳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