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推进“互联网+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全媒体记者 谢博闻 )10月31日,县卫健局组织调研组到城关镇、南漳经济开发区调研推进全县“互联网+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城关镇李家院村卫生室、郭家土城村卫生室,南漳经济开发区马家洲村卫生室、木林村卫生室,实地察看“互联网+健康教育”宣传系统建设,并向各村卫生室村医了解该宣传工作推进后有何改善以及有何建议措施。

近年来,我县各镇(区)卫生院通过在输液大厅、预防接种门诊、楼梯(电梯)口及城关镇、九集镇、清河管理区等部分镇(区)村卫生室安装影像播放器,通过语音、画面开展公共卫生及健康教育宣传,使宣传内容更加直观,容易接受。通过“互联网+健康教育”宣传,我县居民健康素养大幅度提升,由2016年的4.8%提高至2018年的12.4%。

下一步,县卫健局将继续推进“互联网+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加大对镇(区)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资金支持力度,同时丰富宣传内容,让更多群众了解健康知识,稳步提升我县居民健康素养。

(作者:谢博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