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湖北南漳:为了群众的期盼,从脚下的路抓起

(峰山村水泥路施工现场 一条通向村外的“致富路”正在抓紧建设中)

连日来,机器的轰鸣声回绕在群山环绕的湖北省南漳县肖堰镇峰山村,洒水车、拉运卡车和压路机在进村的泥巴路上来回穿梭、修整,村里村外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乡亲们的期盼变成了现实,我打心底里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照这个样子干下去,峰山村的乡村振兴一定会实现,老百姓会越来越幸福,生活也会一天比一天好,也只有这样,才不负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肖堰镇峰山村村书记冯少辉说。

(峰山村以往的土路上到处是乱石和洼坑)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峰山村村“两委”联合县、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决定以通过召开群众大会的方式,来倾听百姓心声,把村民们的心声和期盼当成首要工作任务来抓、来改进。

“要想富、先修路”是百姓急切地呼声,也深深扎进了党员干部的心里。

地处湖北省南漳县肖堰镇西北地带的峰山村,是典型的山区村。由于地处偏僻,受自然条件和资金的限制,村里的交通环境一直没有得到改善,多年来,道路不畅一直制约着峰山村的发展。有困难、克服困难,有问题,解决问题,经过多方协调商讨后,老百姓改善出行难、运输难的修路期盼被列为即刻工作任务,并迅速启动且得以落实。

(新修的水泥路 打通了通往外界的公路 更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关心群众生活,解决发展难题。修建好的通村公路宣告峰山村告别了泥土路的历史。从关心群众生活,解决发展难题出发,峰山村村“两委”和县、镇驻村工作队把群众的心声,作为工作的方向,峰山村百姓的愿望实现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愿望就不远了。

“没修路前,咱们峰山村想搞点产业都不行,路没通,外面的东西进不来,里面的烟叶、蔬菜出不去。这下好了,修了路,外面进得来,里面出得去,想发展什么就发展什么。”肖堰镇峰山村村民武家政在感慨之余兴高采烈地说道。

(作者:方荩娅 陈文亮 朱文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