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农业农村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通讯员  马恒) 日前,南漳县农业农村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专家验收,正式面向社会公开上线。

为加快产销信息对接,实现信息进村入户,促进农业农村产品、服务资源体现合理市场价值,县农业农村局主导开发了《南漳县农业农村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微信系统,内设“热门信息”、“产品信息”、“服务信息”、“我要发布”、“我的信息”等五大板块,用户可以授权微信登录,免费查看、搜索在平台上发布的所有信息,还可免费发布产品、服务信息,同时具备位置显示、距离显示、导航等功能,用户可根据需求进行搜索相关信息。

据介绍,该平台在用户群体庞大之后,该平台的积极意义将表现于:一是促进生产成本降低,在社会化服务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促进代耕代种代养、生产投入品配送、植保无人机服务、集中育秧、反租倒包、统分结合、机收烘干等社会化服务快速与农户、经营主体实现对接,切实降低生产成本。二是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将我县“小、土、特、优”农产品实现整合,促进农产品与电商融合,丰富产业发展布局,将农村闲置资源转化为市场价值,快速推向本地、外地消费者。三是丰富农业发展模式,在市场信息充分对接的基础上,能推进订单农业、定制农业、智慧农业、旅游农业等多种农业模式萌芽发展,农户足不出户即可与企业、消费者实现对接。四是促进农村经纪人发展,在信息畅通之后,将改变农村经纪人“叫买式收购”的局面,经纪人可根据各区域农产品出售信息,直接上门预约收购。

据了解,用户可以在微信搜索“南漳县农业农村信息服务平台”小程序,或微信扫一扫下图,授权之后即可登录,不需另行下载APP软件,使用方便快捷。



(作者:柳艳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