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催奋进 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河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通讯员 朱显兰 廖远瑞 颜赛)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河管理区从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着手,大力改善民生基础,践行问题整改落实,把顺民意、解民忧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奋力书写主题教育的“清河篇章”。

向“异味”亮剑 还群众一片自由呼吸的净土!

清河管理区是全县农业发展排头兵,长期以来畜禽养殖业发展势头良好,现有规模养鸡场、养猪场达到128家,在带来了经济收益的同时,养殖粪污带来的刺鼻异味也一直是困扰区党委和全区群众的一大难题。“现在我们清河的路越修越通畅,农民收入也翻了几番,唯独就是这个臭气太难闻,如果能得到有效控制那就更完美了。”清河区白鹤湖社区工作人员张坚说。

为了加速破解这一久攻不克的难题,全面提升集镇风貌,还全区群众一片自由呼吸的净土,清河区党委将畜禽养殖异味治理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在县政协的帮助下,与名泰集团共同对清河区畜禽养殖异味治理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制定出了解决方案,采用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方式对全区128家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养殖产生的粪便直接进入加有垫料和生物发酵菌的发酵罐,经过24小时的不停搅拌、加温和发酵,直接制成有机肥,全程粪便不落地,一次转化利用,粪肥变为有机肥,不仅推动了绿色畜牧和有机农业的融合发展,更从根源上解决了畜禽养殖异味难题。“在这里住了30多年,即将告别“臭气弹”,不再为空气质量问题担忧了,我十分高兴。”张坚微笑着说。

基础设施提升 为孩子铺就安全回家的路


清河区黄莲树社区完小大门外,区党委书记齐贤林正带领社区、教育部门干部及施工方代表现场察看黄莲树完小大门外破损、狭窄路面安全隐患。

据介绍,由于投入使用年代较长,黄莲树完小门前道路狭窄、破损严重,导致学生上下学时交通事故频发,且学校门前无停车场、无路灯,每逢接送学生高峰期,学校门口车辆拥堵情况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学生家长叫苦不堪。在清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上,可以清楚看到这项问题被重点标注了出来。

“安全是第一要务,尤其是学生的安全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齐贤林的话掷地有声。叫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为群众解难题动作必须要快,作风必须要实!在现场查看和专题会议后,区党委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紧锣密鼓地将路面扩建修缮工程安排部署到位。目前,施工队已经进入现场,工程正在快马加鞭建设当中。

便民大厅真便民 “一站式”服务惠民生


早上八点半,清河区便民服务大厅内已经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正有序地办理着各自所需的业务。“过去办理业务,避免不了的就是东奔西跑,我岁数大了,经常感觉力不从心,现在好了,所有的业务都在一起办,跑路少,办事快,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罗大爷高兴地说。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清河区将便民服务大厅搬迁到了投入使用不久的清河区综合交通服务站内,新的服务大厅不仅可以办理社区工作事务,还能够提供候车乘车、纠纷调处、说事议事、法律咨询、文艺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河区党委进一步推进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大厅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服务态度,大力推行“一张网”模式,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和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以“服务群众、造福民生”为宗旨,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一站到底”,赢得了群众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清河区将继续以广泛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用清河的实践和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实现“精致农场、幸福清河”的宏伟目标。

(作者:朱显兰 廖远瑞 颜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