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通讯员 杨沄 尹周航)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激励全体退休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11月5日,县检察院组织退休党支部20余名党员,赴枣阳市新市镇火青村黄火青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



枣阳市新市镇火青村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原中顾委常委黄火青同志的故乡。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黄火青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检察工作停顿10年之后,重建工作十分艰巨。黄火青同志不避困难,勇挑重担,团结同志,依靠群众,迅速恢复并开展各项检察工作。1979年7月,黄火青同志任“两案”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特别检察厅厅长,直接领导对“两案”的审查起诉工作。黄火青同志一贯忠于党、忠于人民,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始终矢志不渝。



在支部主题党日座谈会上,退休党员们回顾了黄火青同志及其革命家庭的革命故事,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历史,让大家深切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以及对党和革命事业的赤胆忠诚。

座谈会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心灵又一次受到了洗礼,在今后要继续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的优秀革命传统,积极发挥老党员的作用,为检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参观结束后,一为退休老干部为纪念此次活动,写出七绝组诗四首:

瞻仰黄火青故居

作者:浩洋

(一)

晨起随车去枣阳,

火青村里桂飘香。

追思前辈松高义,

不忘初心续远航。

(二)

少年就有旅鸿心,

工运潮头顺世音。

北上长征何惧苦,

西征险境炼真金。

(三)

五星高挂天安楼,

不畏艰难赴津路。

日理万机披胆肝,

工商改造大功布。

(四)

听党安排欣首职,

功高检察栋梁支。

运筹帷幄千头绪,

智勇双全芳万枝。

(作者:柳艳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