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镇:评选“道德模范” 倡导文明新风

(通讯员  侯小红) 日前,武安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掀起争做“道德模范”和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高潮。大力倡导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

一场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道德模范”评选工作。10月30日,该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道德模范”评选工作。对“道德模范”的评选类型、评选人数及评选标准作了具体要求,各村(社区)将分别评选出好婆婆、好儿媳、好儿子、好邻居、最美少年各2名,五好家庭5个。

50场动员会议,推荐选举“道德模范”典型人物。该镇先后召开50场评选动员会议,通过群众推荐、个人自荐、村“两委”班子提名、投票选举、举手表决等多种形式,把群众身边的尊老爱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敬公婆、孝敬父母等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进行认真挖掘。

50个宣传展板,宣扬传播“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该镇将评选出的事迹突出、具有典型意义的好人好事,制作成50个“道德模范”宣传展板,在各村(社区)集中展示,向社会宣传推介。 同时,积极向上推荐,参加县委开展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2个奖项设置,激励形成“道德模范”长效机制。该镇还设立“全镇道德建设扶困专项奖”和“全镇连续3次获评道德模范专项奖”,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能够长期坚持的道德模范,给予重点帮助,充分体现社会对先进人物的关爱。

(作者:王成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