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

(全媒体记者 程思豪   )11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功玉,副主任陈克文、谢志云、聂在荣、董尚梅、杨桂芬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云峰、县直37个部门和各镇区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参加活动。

询问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志云主持。

12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主要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少数执法部门“轻服务、重处罚”、企业开办流程、环节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程序多、周期长,企业政务服务环境有待优化等一些重点突出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询问。县政府办、县行政审批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财政局等16个被询问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均以诚恳的态度对问题一一解答,并现场拿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公开承诺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功玉在讲话中指出,专题询问是人大的一项职责和权力,是一种重要的监督形式,他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找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为推动南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云峰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县政府和县直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个重点”,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服务方式创新,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服务效率和水平,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使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企业和群众,推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程思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