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盖章襄阳这个农产品!品牌价值超10亿!

好消息!

襄阳高香茶捧回“国牌”

经专业机构评估

品牌价值达10亿元以上!

11月15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100个具有代表性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展示体现中国农业品牌建设的丰硕成果,湖北8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

宜昌蜜橘、潜江龙虾

荆州鱼糕、洪湖莲藕

襄阳高香茶、随州香菇

蕲春蕲艾、大别山黑山羊

据悉,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区域公用品牌覆盖了粮食、油料、果品、蔬菜、畜禽、水产、林特、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等十多个品类,汇聚了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经专业机构评估,这些农产品品牌价值均在10亿元以上。

一起来了解下

这8个农产品品牌

↓↓↓

襄阳高香茶

高香茶是一种茶叶的总称,能称为高香茶的一定对茶叶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体有着专门的要求。高香型茶叶中特有香味表现为尖锐、霸气、具有很强的冲力,刚性十足,令人印象极深,非常讨喜!

襄阳高香茶主要包括绿茶、红茶和黑茶三个品种,全国较知名品牌:保康荆山锦牌、威杰牌、南漳水镜牌、羊角山牌、汉家刘氏茶牌刘氏茶等,以上品牌都属于襄阳产高香型绿茶。

襄阳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是我国最早发现和利用茶叶的地域之一。独特的自然环境,优越的地理条件和洁净的空气及高海拔云雾山区孕育出的襄阳高香茶,外形纤秀,色泽翠绿,香气清高持久,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醇爽口,叶底肥嫩,及耐冲泡的优良品质。

宜昌蜜橘

宜昌蜜橘,湖北省宜昌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宜昌地处长江上、中游结合部,光照充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于温暖湿润的季风气候区,适宜种植蜜橘。湖北省宜昌市是柑橘发源地之一。宜昌蜜橘果实扁圆、较大,果肉细嫩,无核,品质好,酸甜可口。

宜昌蜜橘皮薄光洁、味道甜美,色泽鲜艳,果肉脆嫩,爽口化渣。从八月开始,蜜橘的滋味都在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不断改变……

经过多年发展,“宜昌蜜橘”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特色农产品,目前种植面积达118.5万亩,年产量达191.75万吨。2018年1月4日,在宜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政府宣布宜昌蜜橘入列“城市新名片”。

潜江龙虾

潜江龙虾,湖北省潜江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潜江市属北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春暖、夏炎、冬寒,气候适宜,素以“水乡园林“著称,适宜龙虾生长。潜江龙虾尾肥体壮,鳃丝洁白,无异味,腹部清洁透明;两只前螯粗大,色泽明亮。

小龙虾一生中的高光时刻,就定格在被潜江人捞出之际:油焖、蒜蓉、清蒸、十三香、冰镇、全味、咖喱、柠檬、榴莲、卤制……一只普通的小龙虾,自此开启了无限可能模式。

从2001年到2019年,潜江“十年磨一剑”,将“潜江龙虾”打造成区域公用品牌,形成了一二三产业循环协调发展的特色产业链,加工能力、出口创汇位居全国第一。2017年,虾城潜江入选首批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为全国范围内三产融合的典型。稻虾共作、三产融合的“潜江模式”每年迎来大批的参观者。

荆州鱼糕

荆州鱼糕,湖北省荆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荆州自古盛产鱼,鱼糕作为荆州的八大名肴其历史源远流长,相传为舜帝妃子女英所创,在荆楚一带广为流传,据说乾隆尝过荆州花糕后脱口而咏:食鱼不见鱼,可人百合糕。

现代鱼糕越做越为精美,人们用鱼和肥膘肉做糕,再用猪肉、山药等制成肉丸。肉丸垫底,鱼糕放在上面,最后以肚片、腰片烹炒盖帽,多菜共碗,俗称花糕、杂烩丸子,是荆州一带的红白喜事宴席上的头道菜。

2019年1月19日,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在湖北荆州市公安县诞生。直径4米、面积达12.56平方米的巨型鱼糕获世界纪录认证。在荆楚味道——首届湖北·荆州鱼糕节的开幕式上,公安县被授予“中国鱼糕之乡”。

洪湖莲藕

洪湖莲藕属于湖北莲藕中的特有品种,俗称“沔城藕”,旧时沔阳城(原洪湖市与仙桃市)莲藕闻名天下,沔阳城莲藕以洪湖莲藕最为甜美。

洪湖是全国最大的湿地保护区,近千年的水生植物的沉淀孕育出肥沃的青色湖泥,在此处种出的莲藕有一下特点:莲藕形状长、细,淀粉含量丰富,煮汤易烂。

洪湖历史上属云梦泽东部的长江泛滥平原,地势低洼,在地质反复演变过程中,大量的水生动植物沉积,产生了富含有机质和氮、磷、钾的丰富的腐殖层,形成了洪湖地区特有的青泥巴土壤。洪湖青泥巴土壤自身肥力足,质地细腻柔软,抓肥能力强,非常适合莲藕生长,种出的莲藕形状长、饱满,淀粉含量丰富,口感粉滑,汤汁鲜甜。

随州香菇

随州香菇,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广水市、曾都区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随州市处于中纬度季风环流区域的中部,属于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因受太阳辐射和季风环流的季节性变化的影响,随州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适宜种植香菇。“随州香菇”柄短、形圆、褐铜色,肉质细腻,郁香爽口。

商品菇直径3-10厘米。“随州香菇”通常有板菇和花菇之分。板菇表面光滑无裂纹;花菇花纹如刻,颜色洁白,白花菇乃菇中之上品,具有花纹深裂质密,香味独特浓郁。

蕲春蕲艾

蕲春艾草,湖北省黄冈蕲春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蕲春艾草,艾草的一种,为蕲春四宝(蕲蛇、蕲龟、蕲竹、蕲艾)之一,蕲春艾草又名艾蒿、蕲艾、冰台、香艾等,属菊科蒿属,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药用其叶,故药材名为艾叶。全草入药,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蕲艾其化学成分多样化,其中主要有挥发油、黄酮类、鞣质类、甾醇类、三萜类、多糖类、桉叶烷类和多种无机元素以及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等等,还有18种氨基酸。

大别山黑山羊

大别山黑山羊,湖北省黄冈市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大别山黑山羊在山区特有的原生态资源和气候条件下生长,常年以放牧饲养为主,采食的是山野百草,喝的是山涧泉水,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膻味极小,具有独特的食补、药用、保健价值。

与其他山羊肉相比,大别山黑山羊肉营养成分具有“三高两低”的优点,即高蛋白、高谷氨酸、高磷脂、低胆固醇、低脂肪,被人们誉为绿色保健肉。

你家乡特产上榜了吗?

点个“在看”,为家乡喝彩!


(作者:柳艳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