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打通邮路最后一公里 服务群众到家门口

(全媒体记者 程思豪 王成波)知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漳邮政分公司认真梳理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解决山区部分地方邮递速度慢的难题。

“老李,我的快递呢?在这,来签名字。”家住南漳县李庙镇闫坪社区的居民董银在接到快递员的电话之后就跑来拿快递了。董银告诉记者,以前买东西,快递四到五天才能到,今年9月份以后,快递两天左右就到了。每次快递员老李都送到门口,给他打个电话,他就出来拿,非常方便,比以前速度快多了。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南漳县分公司投递员李达进,主要工作是为李庙镇闫坪沿线的1万多户居民投送各种邮件和报刊。由于该邮路山高路远,基本没有经济效益,长期以来一直制约了普遍服务所要求的每周三班的时限要求,同时投递人员待遇一直偏低也制约了普遍服务达标。

李达进介绍到,以前每次跑闫坪邮路,骑摩托车要跑180多公里,来回要10多个小时,遇到恶劣的天气,摩托车都走不成,非常危险。

在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南漳邮政分公司党委将这一问题作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引导公司上下从单纯算经济账的狭隘圈子跳出来,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切实履行好服务政治、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使命。

南漳邮政副总经理郑波:“我们加大山区邮路的投入,将摩托车邮路改为汽车邮路,年新增费用约2.4万元,彻底解决了这条特殊邮路的普遍服务达标问题。”

用真心换真情,如今,闫坪邮路不仅大大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农村及时妥投率达到95%以上,解决了多年未能解决的特殊邮路服务不达标的问题。

刚收到党报党刊的南漳县李庙镇闫坪社区支部书记陈永杰说,现在党报党刊每个星期送到3次以上,能够及时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相关的政策、各项信息,对当前的各项工作开展也比较有利。

(作者:程思豪 王成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