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镇:强化商品质量抽检净化消费市场环境

(全媒体记者 王成波 通讯员 王丽珠)武安镇通过加强对流通领域商品的监督管理,加大商品质量的抽检力度,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化解消费矛盾、促进武安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武安镇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聚焦消费者反映强烈的商品质量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抽检主要围绕辖区内的农产品、熟食制品、家具、建筑材料、电工电料等几个方面。截至目前,对农产品共进行了160个批次的质量抽检,发现1起农产品质量不合格经营行为,已经责令改正并予以处罚。对建筑材料进行质量抽检,发现1起页岩砖质量不合格经营行为,予以责令改正并罚没2万元。对电工电料、家具、混凝土预制板进行了25个批次的质量抽检,共发现19个批次的不合格商品,正在处理当中。同时,及时对商品质量抽检数据进行分析、汇总,通过部门网站发布抽检情况通报,积极做好消费指导和预警。对产品抽检不合格的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引导企业自律。


(作者:王成波 王丽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