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安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

来源:今日南漳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安镇西关社区聚焦民生问题,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让社区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从居民的“呼声”中找问题

主题教育期间,武安镇西关社区通过征求民意共收集各类问题诉求25条,其中反映最多的就是棉布湾一带没有路灯,居民夜晚行路难;镇区内2个大十字路口公厕环境差,日常如厕难等问题。社区“两委”班子把涉及民生最多的行路难、如厕难作为主要问题认领,并逐一列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邀请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监督。

从居民的“盼声”中抓整改

为了加快整改进度,西关社区利用“双报到”活动,严格执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能动机制,在为棉布湾道路两边安装路灯时,武安镇国土所党支部积极参与到路两边的挖坑行动;在保护白起渠的生态环境上,武安镇计生中心党支部积极参与捡拾白起渠两旁垃圾;在维护辖区内公厕卫生干净整洁上,西关社区多方筹集资金对公厕进行提档升级,镇水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参与铲除公厕门口小广告的行动中。西关社区先后组织辖区镇直单位党支部开展义务劳动13次,用党员的实际行动将居民的所想所盼落在实处。

从居民的“笑声”中看落实

西关社区成立红十字会博爱家园两个月来,社区一班人先后帮助患有老年痴呆的李声贤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帮助身患多种癌症的易茂柱向县红十字会捐献了遗体。同时,硬化辖区内4处泥巴路1400米,亮化了原南漳县磷肥厂至垃圾压缩站的道路,提档升级4座公厕,极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居民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社区党组织也受到好评。


(作者:柳艳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