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子办得怎么样,人民监督员也来评一评

我负责审查的这起案件法律适用正确、案件定性准确,文书制作规范,无程序性错误……

案件质量评查员汇报。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规范执法办案流程,提高办案质量,推动执法办案工作健康发展,南漳县检察院对2019年度案件质量工作的情况和结果进行现场通报,并邀请两位人民监督员对评查工作程序进行全程监督。

此次评查使用省院开发的评查系统进行线上评查,分为常规评查和专项评查。常规评查抽取26件案件,由13名评查员评查;专项评查抽取6件认罪认罚不起诉案件,由检委会委员任评查员进行评查。

同时,人民监督员对评查中发现的案卷整理、文书制作、宣告送达瑕疵等问题提出了诚恳的监督意见和建议。 

最终,经过案件质量评查联席会议讨论,32件评查案件中30件确定为合格案件,2件拟评定为优秀案件,优秀案件经案件评查小组办公室复核后上报检委会讨论。

人民监督员杜春菊

评查活动结束后,人民监督员杜春菊表示:“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多次邀请人们监督员参与评查工作,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对司法公正、公开的重视。”


人民监督员夏顺玲

人们监督员夏顺玲为检察官们竖起大拇指:“通过评查,可见检察官们办案认真细致,该院办理案件严格规范,处理准确,效果明显。希望检察官们能继续发扬这种‘工匠精神’,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精品’,办成‘铁案’。”

来源:南漳检察

(作者:湛晓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