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勇到我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南漳新闻网讯 3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勇到肖堰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王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志远参加活动。

在肖堰镇斑竹坪村袋料香菇生产基地,胡勇详细了解香菇生产和销售情况,随后召开肖堰片区脱贫攻坚督导座谈会。

会上,胡勇对肖堰镇和扶贫工作队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当前存在集体经济发展比较薄弱、贫困户产业增收占比小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胡勇强调,要补齐脱贫质量短板,确保脱贫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补齐政策落实短板,确保上面好的政策不落空、不变形、不走样。要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切实增强贫困村造血能力。要补齐党建引领短板,切实发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用,引导村级党组织发挥组织优势,把全村党员群众凝聚起来、把扶贫对象动员起来,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主体意识,形成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良好局面。

胡勇要求,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重要内容,严肃查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整改。县、乡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都要进村入户,特别是镇村两级要每家每户都走到。片区帮扶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行业优势,专题研究部署本行业年度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要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每月驻村“两天一夜”、 驻村工作队员“五天四夜”等工作制度,继续保持单位驻村帮扶、干部结对帮扶的良好态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